[写作经验] 论小说之价值观!

[复制链接]

1万

主题

1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49650
19 0 C站 发表于 2017-3-15 21:29:51
不论是什么类型的小说,其中常常会出现类似的东西,而这些“小东西”往往是反映作者的内心。而点击率高,则反映读者的内心。有些东西一写就一串,一比就一卡车,有些东西就是缺一不可,这正是小说中的价值观了~~!首先,我们来看一下

最不值钱的东西
时间
在小说甚至电视电影中,都是满不值钱的,随便在上面打个“又过了XX年”就没了。你说值不值钱呢?怕是打字都花不了1分钟。不管是团聚还是离别,一下子就“飞”过去了,人可以从才出生一下子长到十七八岁的黄金年龄,开始大干事业。周围环境可以从七八十年代的老房老厂变成二十一世纪的高楼大夏,可见“沧海桑田”不过一瞬啊!
帅哥美女
在以女生为主角的小说中,见到的男1男2一直到男N都是大帅哥,不论是年少的小正太,年轻的小书生,年中的大叔,年老的爷爷,反正除了跑龙套的,连大反派都是帅哥。而在以男生为主角的小说中,看见的美女比女生看见的帅哥都还多,那美的 真是不花钱啊,不把人看的血气上涌不罢休啊!我就纳闷了,帅哥美女就这么不值钱???
天分
有些什么天分呢?女的嘛多是琴棋书画,诗词歌赋,偶尔的还有点推理啊,兵法啊什么的。男的嘛则主要是对武功,魔法,军事,经商的天分~~~~~~~~~~唉!了连我们只能坐在书外看尽书中主角各显神通,只能偶尔YY一下,如果现实中的我们有一点神乎其神的天分的话,那~~哈哈哈哈
珍宝灵药
要说到珍宝灵药,那是个真不值钱的东西,无论多难找的宝贝,只要主角需要就是藏在火山里面也有法找出来,运气好了,就是在路边随便抓把草也会变成什么天上有地下无的灵药,反正主角要,那东西就跟爆发户的钱一样~~~真是不值钱啊~~~
浪漫
哎呀,要说这个可就太多了。主角高兴了,伤心了,害羞了,恼火了,撒娇了,发气了,恋爱了,分手了,离别了~~~~~~~~要吗唱唱歌,跳跳舞,做个大爱心,放个烟花,大马路上表白什么的都是小CAKS拉~~~咱高兴了也去看看流星雨,游游湖,泛泛舟,爬爬山,跳跳崖什么的~~~咱HAPPY了又去跳跳伞,潜潜水,蹦蹦极,天啊~~~真够我写本书了!

同时间一样,“钱”是个可以乱写的字,在古代,一个珍珠链子几万两,一和玛瑙坠子几万两,一吧不知道是什么做的梳子几万两,在现代,一个花瓶几百万,一面镜子几百万,一个企业项目动不动就几亿,我在看书的时候就在照相,天呐!作者是在写书还是在开玩笑啊,难道书中的人都是锈斗了吗?感情早早古代就开始通货膨胀了啊!那现在的金融危机也没啥事儿了吧!
故事
不论男主女主男配女配,谁背后没有一个故事呢?就是一小白文也要写写主角幼时的经历有多么的不堪,多么的曲折,多么的引人泪下,可以说,没有点“背景”的主角那就是一遭BS的主,没有点“伤痕”的主角那就不该出来混!
曾经的“好友”
这个“好友”当然只能是曾经的了,现在嘛~~有的消失了,有的做个路人甲走个过场,有的背弃主角自己另谋出路了,有的不光背弃主角还处处害主角,打主角,冤枉主角~~~反正就是不干好事,不管是出于嫉妒,胁迫,不甘还是爱恨。反正现在是个“大反派”了,也没了曾经的团结了,现在只有各走各的了,所以曾经的朋友啊,你安心的去当配吧!!
便宜师傅
走到哪儿都能遇见这类人,他们49`9%的可能是乞丐。20`3%是流氓。9`8%是神棍。7%高官。14%是江湖闲散人员外加头壳坏掉的隐世高人。反正,是到了年纪师傅就自动找上门了,说什么骨骼精奇,天资上乘,那都是屁话,拐人明说嘛~~~又没人说你~~被这些人拐了以后啊,面对的就是外界的惊叹,赞扬,嫉妒,贬低和一屁股责任,累死人不说,还便宜不讨好!
最后一项,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了,要说有,那也只能是“口水”了
所谓口水,也就是传说中的废话了,它可是无处不在,无处不有啊,掩饰要废话,尴尬了要废话,演讲哟废话,发牢骚要废话,转移话题要废话,总之,不值钱的东西浪费一下也没啥嘛~~哈 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推荐阅读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C站::御宅天堂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© 2014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